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书记信箱

首页

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党建分享 || 如何正确规范地书写“入党申请书”?

作者:金圣强   时间:2024-03-08   点击数:

入党申请书作为入党流程的第一步,是每位积极入党人的必经流程。那么应该如何正确规范地书写“入党申请书”呢?请往下看吧。

注意:

一、申请条件

(一)思想政治觉悟高,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热爱集体,递交入党申请书人员必须年满18周岁。

(二)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具有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精神,愿意按期交纳党费。

(三)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及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有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身心素质。

(四)参选人员相同条件下,共青团员优先。

二、递交申请书时间

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时间为:2024年2月28日—3月12日,预计2024年3月13日-3月14日收取(各班团支书会通知收取)。

壹、封面

封面用空白A4纸制作,用铅笔居中写“入党申请书”,然后写上专业班级、姓名、日期。

如下图:


贰、内容

【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在原稿纸(一般为20*20的格子纸)上书写,1500字以上。】

(1)标题:

在第一行居中写“入党申请书”。

(2)称呼:

即申请人对党组织的称呼,一般在第二行顶格写“敬爱的党组织”或“xx党支部”,并在后面加上冒号。

(3)正文(主要部分):

在称呼之后另起一段,写上“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A、为什么要入党

主要介绍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思想觉悟等,并表明自己的入党愿望。

B、本人的基本情况

主要写自己的成长经历、社会实践、思想转变,以及对学习和生活的态度等方面的情况。

C、家庭主要成员及其社会关系情况

主要写其职业、与本人的关系、对本人的影响等。家庭主要成员信息介绍也可附于申请书后。

D、怎样积极争取入党

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如何正确对待入党问题,以及以怎样的心态或者怎样的实际行动积极争取入党和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如下图:


叁、钉装

封面须与稿纸大小一致,按照封面、稿纸的顺序钉装。钉装时一般在封面上侧钉三处(左中右各钉一个钉)。

如下图:



入党申请书答疑群二维码

如有疑问,请联系负责人

卢同学:13418122622

洪同学:13680382910

  民商法律学院党建工作室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唐家湾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求是楼6层    

民商法律学院     邮编:519088          

招生咨询电话:0756-3835638    0756-3835363

  • 民商法律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19  民商法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