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书记信箱

首页

教科风采
位置: 首页 > 教科风采 > 正文

民商法律学院赴珠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珠海)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调研交流

作者:   时间:2023-10-27   点击数:

为了更好推动我校与政府、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有效合作,创立共建共享合作平台,2023年10月25日上午,民商法律学院杨成铭院长、吴海东书记、周维良专职副书记、叶茂春副院长、樊颖副院长、郑路院长助理、李萍副教授一行赴珠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珠海)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调研,洽谈合作事宜。

bcee148622bec5848017525fcf27dba5.png

杨成铭院长一行得到了珠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邓未、珠海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张秋月、珠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科副科长权超、珠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促进科主任科员黄艳艳、华发七弦琴横琴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负责人刘莹、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专利业务部副总经理雷瑶等人的热情接待。

6d4474523410de5e826e63f22648422b.png

邓未副局长就珠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职能和业务范围、尤其是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政务服务内容进行详细介绍,并就市场监管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表达了愿与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识产权法治研究团队开展合作。

284b0d28225ae4b55dbbe8f9395ec8b3.png

杨成铭院长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的未来发展规划,并详细介绍了民商法律学院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等方面情况,同时,对民商法律学院未来发展路径的设想和本次调研的目的进行了说明。

a1f1ab9ca09d9f0acb02b0bd006f2580.png

吴海东书记作为珠海市政府派驻民商法律学院的专职书记,介绍了珠海市政府对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建设和发展支持的情况,并希望珠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知识产权保护和知识产权促进等与民事法律学院开展深入合作。郑路院长助理就民商法律学院下设的知识产权法治研究中心的职责和工作内容进行介绍,希望依托民商法律学院在科研方面的优势和特长,就政府、企业界在知识产权实务方面所面临的困境和问题,发挥高校应有的服务社会的职能,将科研与实务结合,赋能政府政务建设,解决企业发展困境。

华发七弦琴横琴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负责人刘莹就其单位在粤港澳三地争议协同解决、模拟仲裁庭、知识产权融资和证券化、知识产权培训、高价值专利培育等情况做了介绍,并希望与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在前沿性、热点和疑难的知识产权促进和保护研究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座谈之后,中国(珠海)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张秋月带领杨成铭院长一行参观了中国(珠海)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张主任就珠海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建设历程、机构设置、职能、产业领域、赋能企业等方面进行介绍,并带领杨成铭院长一行参观了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巡回法庭和珠海市香洲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巡回法庭。

7ebf270f0e209f5fc9044c821b88ce7d.png

本次交流活动是民商法律学院谋求高质量发展路径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民商法律学院特色发展、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创新研究中心、服务大湾区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唐家湾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求是楼6层    

民商法律学院     邮编:519088          

招生咨询电话:0756-3835638    0756-3835363

  • 民商法律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19  民商法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