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书记信箱

首页

教科风采
位置: 首页 > 教科风采 > 正文

与法偕行,筑梦远航 | 民商法律学院与美国天普大学比斯利法学院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作者:   时间:2023-11-13   点击数: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民商法律学院坚持国际化办学特色和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为帮助学生获取优质升学信息,本年度学院通过多方努力和境外兄弟院校建立友好关系,拓展深化国际院校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留学深造的机会。

baefc7ee25c5853faf33d57aa6ffb4b8.jpg

近期,民商法律学院与美国天普大学比斯利法学院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美国天普大学创立于1895年,是一所拥有128年历史的优质公立大学。在美国4000余所大学中,2023年最新排名89位。在1700余所公立大学院校中,排名45位。天普大学比斯利法学院办学成绩尤为出众,在美国的庭审技巧学科排名中遥遥领先,2022、2023两年蝉联第一,其国际法项目比肩斯坦福大学,全美位列前10名。该校在人民大学评价研究中心编制的《境外大学学科分级目录》中位列A类第一。

天普大学进入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合作协议项目,2024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为40名硕士生和20名博士生提供全额国家留学金。

adeeac80320cd4674b656c2328080196.png

2023年11月3日,美国天普大学比斯利法学院副院长桑国亚(John Smagula)一行赴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民商法律学院参观交流并洽谈合作。民商法律学院院长杨成铭、行政副院长叶茂春、教学工作负责人李振华、法律与语言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剑歌在求是楼C座621会议室与桑国亚一行举行座谈。

杨成铭首先代表学院向桑国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基本情况,强调学院的国际化办学特色。学院设有国际班和卓越班,两院建立合作有利于为共同培养国际化法律人才贡献力量。杨成铭表示,学院目前处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时期,期望双方以此次座谈交流为契机,未来在教师互访、学生交流、学生留学和科研合作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

桑国亚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邀请北理珠师生去往天普大学本部访问交流。他分享了天普大学法学院的学科建设、课程设置等基本情况,表示天普大学重视与中国高校的合作,希望未来两院汇聚优质教育资源,建立深度校际合作关系,强强联合,共享共赢。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国际交流、合作办学、项目运行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并对未来进一步合作达成初步共识,期待不断推动两校间多层次、多方位的交流,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

f69b2c0f4b6a139dd1903d0413608d44.jpg

为帮助学生更好掌握美国天普大学资讯,更快落实两院达成共识,促成项目实质性落地,11月8日,民商法律学院组织学生召开线上专场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天普大学比斯利法学院副院长桑国亚主讲,天普/清华大学项目负责人杨晨、民商法律学院院长杨成铭、行政副院长叶茂春及21、22、23级国际班学生参加本次宣讲会。会议由叶茂春主持。桑国亚全面介绍了天普大学及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发展历史、科研实力、教育教学、文化活动等各方面,他重点强调了留学项目的种类、培养模式、申请规划等有关内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国际交流项目,期待在天普大学的校园里与大家相遇。杨晨简要介绍了国家留学基金委以及申请的条件,就重要的申请时间节点向同学们做了提醒,帮助大家明确了准备方向。此次线上宣讲会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与好评,增进了学生对国家留学基金项目的了解,为申请出国留学和交流提供切实指导,推进了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

经过两次充分交流,民商法律学院和天普大学法学院已按各自学校要求进入法务程序,双方正在为签署正式合作协议做积极准备,推进两学院合作交流顺利开展。

近年来,民商法律学院高度重视对外交流合作,积极拓展对外合作渠道,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未来在夯实国际化办学的基础上,学院将积极推动人才培养和课程体系向涉外人才和国际化方向发展。

4da851f9a47b3da777104f43b3b52ad8.png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唐家湾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求是楼6层    

民商法律学院     邮编:519088          

招生咨询电话:0756-3835638    0756-3835363

  • 民商法律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19  民商法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