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书记信箱

首页

学工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3月13日下午,为扎实开展“四进四信”活动,民商法律学院组织同学们到珠海市香洲区人民法院进行了庭审观摩。

作者:马荟晖   时间:2024-03-20   点击数:

3月13日下午,为扎实开展“四进四信”活动,促进同学们深刻领悟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精神, 帮助我院学生明确理解并贯彻法学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学习理念,进一步提高法律实践意识,增强法律实践观念,民商法律学院组织同学们到珠海市香洲区人民法院进行了庭审观摩。

庭审在庄严而清脆的法槌声中开始。庭审气氛庄重而严肃,整个过程依法进行,程序规范,过程紧凑,重点突出,秩序井然,展示了优秀的庭审驾驭水平,体现了庭审活动的规范性、严谨性、公开性和透明性,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实践课。

休庭期间,当庭法官结合案件对相关法律问题进行延伸释法,并讲解了相关庭审实践技巧,在场同学们热情高涨、讨论热烈。同时,当庭法官表示庭审观摩是法学生法律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勉励大家不断提升自身法律素养,争当未来优秀青年法治人才。

育人以法,润物无声。本次活动有效促进了同学们对庭审程序、审判实践等相关知识的理解,不仅让同学们熟悉了法庭的工作流程,同时也让同学们开拓了思维视野,在近距离感受法律威严与正义的同时,进一步坚定了法律信仰,树立法律职业目标,提升了司法实践能力。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唐家湾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求是楼6层    

民商法律学院     邮编:519088          

招生咨询电话:0756-3835638    0756-3835363

  • 民商法律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19  民商法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手机版